呼秃秃

秃了但很努力地在长了

【结婚】

十周年要来啦~


-----------------------------


“婚礼是想隆重点呢,还是想少请几个人,小而亲密呢?”日本电台的主持人问。


李东海嘴角不自觉地轻微上扬,眼睛也下意识地瞟起了坐在身边的李赫宰。


大概是有些心虚吧,其实也不得不承认还有些因为把结婚和李赫宰挂上钩而产生的幸福和害羞。


“喜欢哪个呢?”主持人不知道李东海的心思只是继续着他的询问。


结婚喜欢什么样的形式吗?


李东海突然想起入伍之前自己参加过一档叫偶像本色的节目,在节目中自己被问到想在什么时候结婚,自己当时回答了什么来着?


哦对,33岁。


李东海又看了李赫宰一眼,对视的瞬间两人极其默契地都带上了同样隐秘的笑意而后不约而同地避开了视线。


这是仅他们知道的秘密,也是只他们理解的笑意。


主持人知道粉丝们想看什么,所以会大胆地将问题往粉丝们可以联想的方向带,殊不知,他们确实相爱。


“如果我要结婚的话,我想…”李东海看着李赫宰的眼睛,那双带着笑的眼睛分明是在看自己的热闹,但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我想…”李东海似乎透过李赫宰的眼睛看到了湖蓝的海水,感受到了和煦的日光和柔顺的海风。


“什么?”李赫宰带着眼角的笑纹问。


“我想少请些人,安安静静地办。”


“你是少人派啊。”主持人应和了一声。


“对,想只请家人去国外办。”李东海撑着下巴看了眼主持人又看向了李赫宰。和主持人的随性闲聊不同,李赫宰虽然笑着但听得很认真。


“有设想过吗?比如想去的国家。”


“夏威夷。”不需要片刻的思索,更不需要犹豫。


夏威夷。

李东海看着李赫宰。


“夏威夷…”李赫宰念了一遍夏威夷,隔着时空好像去到了那里,“威基基海滩,Aloha~”说完李赫宰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也不知道是在笑什么,但是就是笑了。


或许是过去的回忆,又或许是回忆与遐想相交织。


总之,那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李赫宰连着说了不少的Aloha,连主持人也开起了李赫宰的玩笑,最后巧妙地一转话题询问起李赫宰对婚礼的想法。


刚刚还沉浸想象的李东海瞬间侧头看向李赫宰,感应到的李赫宰看向了李东海:“其实还是要问问我结婚对象的想法的。”脸上的笑意像是在逗他,但又有说不出的认真。

时间走过,只有幸福的余足。


曾经说三十三岁要结婚,如今他也已经三十三岁了。

现在还想结婚吗?


大概是想的吧,不然也不会在当晚的睡梦中喃喃着要结婚的呓语,也就不会被李赫宰听到。


李东海是自己醒的,梦里的自己和李赫宰穿着富有夏威夷风情的衣服奔跑在海滩上,指尖的戒指在阳光下闪动,与流转的波光交相辉映。蓝天白云碧水,世界上只剩下了他们自己和畅快的欢笑。


梦境的欢愉与幸福还未褪去,睁开眼就看见了在自己身旁单手撑着头含笑注视着自己的李赫宰。


“醒了?”李赫宰的笑让李东海有些被看穿的不好意思。


“嗯…”李东海试图悄悄转过身隐藏自己刚刚做了一个结婚梦的羞赧。


李赫宰见人转过身去笑得更欢,一伸手把李东海又翻了回来:“转过去干什么?你做错什么事了吗?”


对啊,自己又没做什么错事为什么要这么心虚,而且自己做了什么梦李赫宰怎么知道!


李东海想着又硬气了不少,迎着李赫宰的目光而上:“我想转过去睡不行吗!你半夜不睡觉看着我干什么?你才是心虚做错了事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赫宰直接笑出了声,是李赫宰独有的笑声。


“笑什么?”李东海被这一笑弄得又有些心虚。


“我可能是做错了事。”李赫宰的笑眼里有些不怀好意。


“我说什么了!果然做了什么吧!”果然是这样!


“嗯嗯嗯,错在一不小心听到了你说什么'愿意'啊,'结婚'啊什么的。”李赫宰看着刚刚才嚣张地从被子里钻出来的李东海又默默地缩回了被子。


李赫宰掀开李东海拉到头顶的被子:“怎么了?”


“…”李东海背对李赫宰红着耳朵拽回了被子又给自己蒙上了。


“我做错事了你躲什么?”李赫宰乐得合不拢嘴。


“知道自己做错了就不要和我说话。”李东海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


“我做错什么了?”李赫宰亲自认证,逗李东海这件事真的会上瘾。


“不是你自己说你做错了?”李东海有些气急败坏,差点就要掀开被子和李赫宰理论。


李赫宰看着唯一被李东海露在外面的红色耳朵上手去弹了弹。


还有些发烫。


李赫宰轻捏住了李东海的耳朵。


“干嘛?”李东海被捏住了耳朵没法转身看情况,但又忍不住好奇。


“真的错了。”李赫宰摸索着李东海的耳尖,这里手感很好,而且很有意思,多摸一下东海的耳朵就会红一点,还会更烫一些。


“什么?”李东海下意识地发出了疑惑的询问,在说什么呢?


“没早点向你求婚是我错了,”李赫宰顿了顿,“…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李东海的身子明显一僵,但很快就拉过被子把露在外面的最后一只耳朵给遮住了。


“不要!”


其实李东海也不是什么纠结于求婚形式的人,他一直都知道最重要的是求婚的人而不是求婚的方式。


李赫宰对他的感情他很明白,他知道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李赫宰都会毫无怨言地乐于满足,但是愿意满足自己和真心想去做还是不一样。结婚是件大事,况且不是所有人爱一个人就想和对方迈入婚姻,所以即使自己很向往,他也不希望李赫宰因为一时的冲动看不清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他希望李赫宰想清楚。这样对他,对李赫宰都好。


他希望自己幸福,同样希望李赫宰美满。只有他们共同向往的婚姻才是李东海期待的婚姻。


而且…刚刚说梦话被听到了,如今的形式怎么看都是自己很想结婚吧!他才不要自己显得比李赫宰渴望很多!那样以后如果真的结婚了,自己家庭地位岂不是会很危险?!而且的而且,怪丢脸的…


终于还是羞赧和不好意思占了上风。


“不要?”李赫宰惊讶地俯身上前。


“不要。”李东海缩了缩。


“真的不要?”李赫宰自然地把手搭在了李东海的腰腹上。


“不要。”


说了不要就是不要。


但这似乎只是李东海单方面的不要。


私下里李赫宰开始时不时地拿这件事逗他,带点玩笑、带点暧昧。说实话,虽然他很重视婚姻,但他不排斥李赫宰的玩闹,因为是李赫宰。李赫宰能够把握住分寸和尺度,这让包裹着真心的玩笑成为了日常的一个调味剂。


但日常的求婚虽然甜蜜,却还不够。


他想听到的是只有真心、没有玩笑的那一句。


是真真切切地只想着自己只想着这件事的那一句。


但李东海也没想到李赫宰会公然在舞台上提到求婚。


“东海觉得自己跳舞好吗?”


主持人提问的声音还在耳朵萦绕,李东海的思绪已经被李赫宰压在自己手掌之上的手吸引。


自己的舞蹈好不好吗?


其实还行吧,但是…李东海笑着望了一眼李赫宰,但是还是赫宰更好吧?他喜欢看李赫宰沉浸舞蹈的样子。


测谎仪给出的结果是:实话。


当然是实话了,没有被测谎仪电到让李东海得意地跳了一小段舞,手指指向李赫宰时,李赫宰默契地配合了下去。


李东海笑点不高,李赫宰的一个动作一个对视足以让他笑弯腰。


果然,他最喜欢李赫宰了,平时的李赫宰、跳舞的李赫宰,无论哪个李赫宰,只要是李赫宰。


“东海虽然没有被电,但是实际上也很擅长跳舞呢。”女主持的声音及时地把李东海的思绪拉了回来。


“比起我,”李东海静默片刻拿起了话筒,自己或许也跳得不错,但他最喜欢的还是李赫宰的舞蹈,“更喜欢银赫…”


!!


一时迷糊就这么说出来了。


意识到漏嘴的李东海立刻惊慌地否认:“啊不不,喜、是银赫跳得更好!”


李东海急着否认,李赫宰听完却像是嫌热闹还不够大似的,举起话筒笑着靠近李东海。


“喜欢吗?”抓住了李东海一不小心溢出的真心的李赫宰柔和了眼角眉梢,但却不打算放过这次机会,“你是在求婚吗?”


又被抓住了,李东海用手背遮住了低下的头,好丢脸。


这一局,自己迟早是要扳回来的。


而这个时机来得不早也不晚。


在日本巡演的舞台上,李东海看着汗水随着发梢滑落的李赫宰突然起了坏心思。


“我喜欢你。”在歌曲的间隙李东海拿着耳麦用上了开玩笑的语气。


一时没有防备的李赫宰愣在了原地,嘴角却脱离了灵魂毫不犹豫地上扬。


“结婚?”李赫宰单手叉腰看着李东海笑开了,他喜欢李东海的一些调皮和玩闹,或者可以说李东海如今的单纯和天真也有他纵容的一份功劳。


“不要。”


这不就赢回来了。

李东海顺着音乐和节奏憋着笑转过身去。




“大家都辛苦了!”


一一问过好后,李东海跟在李赫宰身后坐上了回酒店的车。


结束演唱会、回到后台收拾一切再抵达酒店,洗漱完时已经是上午将近六点的时间。


很开心,但日巡即将结束不免提前有些伤感。


先洗完的李东海仰面闭眼躺倒在床上。


没有拉上窗帘的窗户透进了些太阳即将上班的讯号。


李赫宰从厕所里走出来,看着李东海走到了床前。


“困了?”李赫宰在李东海身边躺下,侧着身搂住了李东海。


“嗯…”比起回应这声音更像是迷糊的呓语,但偏偏李东海不这么觉得,“其实也还好,就一点点困…已经过了困的点了…”


李赫宰还没听完就乐了:“你都要说睡着了还不困?”


“我本来就这样缩话…”睁不开眼睛的李东海皱了眉。


“哦~”李赫宰忍住了笑出声的冲动,“原来你本来就这样缩话。”


视线渐渐变亮,刚刚还有些像阴沉傍晚的天空已经有了清晨的模样。


李东海零星的睡意终于也被李赫宰的打趣驱散得差不多了。他侧过头自以为很凶地瞪着李赫宰。


男人,我劝你见好就收。


“干嘛?”李赫宰嬉笑着显然没有这个意识,还上手捏住了李东海不开心抿起的唇。


“…”李东海斜眼看着李赫宰。


李赫宰立刻有些发虚地收回手转而摸了摸李东海还有些湿润的头发。

“好了好了,我不玩了。”李赫宰笑得温和。


李东海这才将望着李赫宰的视线收回。


“累了?”李赫宰看着李东海又闭上了眼睛,有一缕微弱的金色光线悄无声息从李东海身侧的窗户映照进来。他们住的楼层高,倒是有一个向外看景的好视野。


“身体可能有点累,但是我没有。”大概是又想到了演唱会,李东海的嘴角又带上了笑。


“身体不是你的?”李赫宰对李东海时常出现的奇思妙语早就不再感到惊奇。


李东海躺着笑了。


阳光未经允许地攀升到了李东海的脖颈上、唇上、然后是鼻梁、眼睛…李赫宰可以看到李东海根根分明的睫毛在轻轻地颤抖。然后他看见李东海睁开了眼睛,阳光似乎给李东海的眼睛镀上了一层薄金,光线透进眼球好像一颗纯净剔透的琥珀。


好美。


这么一双眼睛如今转向了他,李赫宰看到了眼睛中的自己。


除了自己,再无其他。只有他。


“因为能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我觉得很幸福。”

李东海用这双眼睛看着他说。


“和你一起我永远不会觉得累。”


逐渐攀升的日光在李东海身后渲染了透亮的天空。光线自李东海身后透出,李东海就是世间最盛的光芒。


李赫宰不自觉地伸出手抚上了李东海的眼睛,这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它时常湿润,会高兴、会伤心、会兴奋、会失落…李赫宰脑中闪过无数个画面,画面中的每一双眼睛却都在说着相同的话。


它说,


“我爱你。”李赫宰的拇指轻扫过李东海的睫毛,弄得李东海痒得闭上了眼睛。


“嗯???”突然的表白把李东海说得一愣,他知道的,李赫宰不是一个喜欢把感情外露的人,也不是一个喜欢说肉麻情话的人,“这么突然?”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李东海隐隐有些担忧。


“嗯。”


就是这么突然,日出和李东海,感情偶尔会有不受控制外溢的瞬间,但又不是突然,他爱李东海,很爱很爱。

他只是想往后余生这样的画面这样的李东海都属于他。


他性格沉闷,有事都喜欢藏在心里。李东海活泼热情,聪明懂事之余干净得像张白纸,偶尔迷糊偶尔犯傻也洋溢着色彩。


从看见李东海的第一眼起,他就知道这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


他看着李东海试探地走向自己,他看着李东海坚定地守护在自己身侧,他看过李东海为自己流过泪,他看过李东海因为自己而挫折徘徊。

他看过很多很多李东海才终于站在了他的身边。


李东海把光照进了他的世界,又一次一次把他救出谷底拖出深渊。


“太阳升起来了。”李东海被照射到李赫宰脸上的金色阳光吸引了视线,他用手指点了点李赫宰的鼻梁笑着说,“月亮要沉入太阳里了。”


所有人都说羡慕李东海身边有李赫宰照顾,李赫宰却庆幸自己身边有李东海陪伴。

每个人都有自己缺失不了的东西,李赫宰缺不了李东海。


兜兜转转了这么久,他们比谁都明白对方的重要。


这个手,他握了就不会放掉。


“东海,我们结婚吧。”他有意识地摩挲了一下李东海的无名指。


他看到李东海明显一愣,双眼惊慌不定地左右看他。


“我们结婚吧。”李赫宰只是看着他。如今什么都不重要,他只需要那个人,只需要那句将两个不同的生命连接在一起的回应。


李东海看着李赫宰,半晌终于笑了。


“好。”


他说好。


李赫宰感觉有些眼眶发热。


“我一直都是好的,等今天好久了,你怎么这么慢?”


他看到李东海湿着眼睛笑着指责他,他听到李东海用微微有些颤抖的笑音说“我等很久了你知道吗”。


感性模糊了视线。


他拦腰抱住李东海,把脸埋进了李东海的肩颈。


李东海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


他听到李东海说:“傻子,你哭什么?”


他哭了吗?

原来他哭了。

为什么要哭呢?


哭拥有了李东海的未来,哭没能拥有李东海更多的过去。哭自己有了第二个家,哭自己的余生有了归处。


“有你真好。”李赫宰为自己不争气的眼泪笑了。


“当然了!”李东海也笑了,“我当然好了,你要好好珍惜我才行。”


“一定。”




他们去了夏威夷风情的海边,吹了浪漫的海风。这是独属于他们的旅行,也是他们专属的秘密。


在去往夏威夷的飞机上,李赫宰看着兴奋地一直向窗外拍照李东海问:“需要宣誓吗?”


李东海拿着相机转身对着明显有些紧张的李赫宰。

他说着“我愿意”按下了快门。


李赫宰垂头笑出了声,再次抬头时脸上不见了先前的紧张。他伸手拿过李东海手中的相机发起了唠叨:“相机带来不拍人吗?拍飞机拍云有什么意思,不和我一起拍一张吗?这么特殊的日子你不拍自己就算了,连我也不拍?是云和飞机要结婚还是你和云要结婚啊?”


这样,就很好。


李东海看着唠叨着翻相册的李赫宰。


上帝啊,

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面前这个男人就是我提过很多次的李赫宰,对于他,我愿意。他会保护我、照顾我、陪伴我到死亡,我坚信,因为我也这样爱着他。请您继续祝福他,也祝福我们。


“那今年就是我们的第一年了!和D&E出道的日子一起,把这一天变成最特殊的纪念日。”李东海靠近李赫宰和李赫宰一起完成了一张自拍。


“好。”李赫宰翻看着刚刚完成的自拍,不错不错,很有夫夫相。





“亲爱的,我们七周年了,干杯。”


李东海反复翻看着李赫宰最新更新的这条内容,笑骂着李赫宰的大胆。


他想起自己参加偶像本色时说完希望33岁结婚后还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退伍之后马上结婚”。

如今愿望实现,说这句话时看着的人也坐在了自己身边。


漫漫长路,你总会遇见那么一个人,愿意用余下的时光陪你去看看月亮。





评论(25)

热度(1035)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